close

因為太喜歡吃花生吐司,又不想要吃市售的花生醬,所以決定自己來打花生醬!(說實在我覺得市售的太甜、花生味不夠香,而且會有過多不必要的添加物)
以台灣潮濕悶熱的氣候來說,花生是很不容易保存的,容易產生黃麴毒素
自己料理就是追求新鮮健康,我也只是兩口之家因此我做的量也不大~
去傳統市場買了大約半斤的花生,回家後立刻入鍋炒熟去皮!
尚未炒過的花生是無法去皮的,要炒到怎樣的程度呢?就是外表有點焦焦的就可以了!到時打成花生醬會很香喔!
這邊也可以入烤箱烘烤,但我比較想要用炒的XD
剛炒好的花生非常燙手請小心,可以放涼後用手輕輕搓一下,皮就會很鬆散的脫落囉!

IMG_2887  

我的花生醬只有加入花生、冰糖、橄欖油
我是用乾粉杯去打的,如果沒有乾粉杯用濕杯應該也可以,只是應該會非常難清洗...
想吃有點花生顆粒的人,可以先大致打碎,將有顆粒的部分舀一些起來備用,剩下的就加入冰糖然後繼續打
花生油脂成分高,打到後來自己會出油變成花生醬,但這樣的花生醬還是有點乾,我就慢慢一點點的加入一些橄欖油讓花生醬濕潤一點!
打花生醬也沒啥撇步,有耐心跟他磨下去就對了!
覺得打到自己想要的程度了,就把剛剛舀起備用花生粉倒進去再稍微打一下,帶有顆粒口感的花生醬就完成啦~~

冰糖可以自由調整,想吃甜一些就多放一點糖!
我的冰糖不是結很大塊的那種冰糖,反而比較像顆粒非常粗的砂糖,所以我就直接放進乾粉杯一起打,使用其他糖代替也是可以的
橄欖油也不需要太多,主要是讓花生醬可以濕潤一點,慢慢加入調整即可

IMG_2888  

一般市售的花生醬冰過之後都會很硬,自製的花生醬冰過之後不會硬到抹不開
隔天馬上烤了花生吐司來吃,我的天阿真的"喔伊西"~~
這就是我想要的花生醬味道!!
不會很甜,又帶點微微焦香味~~烤過之後又更香!
花生醬能保存多久?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才只打了這麼一點點~趁新鮮盡快吃進肚子裡就是最好的保存方法啦~
這樣的量大概是180g左右吧!!
可惜現在懷孕期間不能吃太多花生(是過敏源...),不然這樣的香味誰能抵擋~~好想要每天早餐都吃花生吐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卡娜/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