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懷孕的時候覺得很新鮮,寶寶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自己的身體也是快速的改變中,那時還有興致時常記錄自己懷孕的過程,但到了中期開始漸漸懶散下來...

現在孕期來到了37w+3d,隨時都可能會生產!

細細回想懷孕的過程,牛寶寶真的是個很棒的小孩,直到快生的現在除了肚子很重行動不方便之外,大病小痛也沒有、孕期的不適也幾乎都很輕微又短暫就渡過了!
對我來說,孕期最辛苦的不是在生理上而是心理上
我時常會感到不愉快和憂鬱,但我知道為了寶寶好,必須盡快調適心情
將近10個月的時光,不管我發生什麼事情,在我覺得不能承受的時候,我會和他說說話,請求他體諒我憂鬱的心情、告訴他這是身為人類會有的情感反應
而寶寶也很幫忙我,寶寶就是在我肚子裡靜靜的陪著我渡過,真的很感謝他的乖巧!

 

很多媽媽都說晚上寶寶會一直胎動導致睡不著,我完全沒有這個困擾!
牛寶寶的作息似乎跟大人差不多,白天胎動很活潑,晚上就很安靜準備休息,有時候大約在晚上11點多我們要入睡前他會醒來一下,我會隔著肚皮和他玩,讓他聽聽安撫布偶的音樂,有時候他明明在睡覺,聽到音樂還會醒來活動一下喔!

 

還記得剛懷孕約8W的時候,看書上寫12W就能知道胎兒性別,正好在他滿12W的隔天我們要出發去東京,很想在日本幫牛寶寶添購一些用品,我真的對著肚皮整整勸說了一個月,希望他在12W產檢時能把腿開開,好讓醫生可以照到尿尿的地方,這樣我們就可以幫他買東西喔!
牛寶寶也很配合,產檢當天腿超開讓我們各種角度欣賞小雞雞和蛋蛋,完全沒有翻盤機會

 

34W的時候胎位不正,我每天苦口婆心勸他趕快轉下來,還用手指輕輕拍肚皮引導他把頭轉到這,再搭配很痛苦的膝胸臥式運動,好險最後在36W產檢時他真的乖乖轉下來了!而且真的把頭放在我指示的地方!



36W產檢時,牛寶寶的體重已經2968g,頭圍是39W大...
一直以來牛寶寶的體型都比正常週數大一點點,我是想要自然產的,按照這種成長速度,到他足月的時候我可能會很難生,所以我又告訴他:別吃太多喔!不然要出生的時候我們都會很辛苦!
隔一周37W回診,牛寶寶真的沒有長大而且還縮水一點點為2933g!雖然會有誤差值,但至少還沒過3000!

 

《不可思議的胎內記憶:小天使們排隊找媽媽》看到這篇文章,如果說真的有前世今生,我會很感謝牛寶寶在茫茫人海中選擇我們當他的父母
雖然每天都有真實的胎動,但對我們來說他還是個虛無的存在,我們要怎麼樣去愛一個好像不存在的東西?
或許在我們學會愛他之前,一個還在萌芽的小小胚胎早已學會愛我們!

昨天晚上突然宮縮很頻繁,差點以為要生了!!結果今天又安然無事的到公司上班...
牛寶寶什麼時候才要出來呀,很期待與他見面!

哺乳媽媽加油站之後要努力補充母奶知識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卡娜/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