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次冗長的程序之後,這次直接到胎兒醫學中心報到即可!

將報到單直接給在這裡的醫護人員,然後就可以在旁邊的長椅休息。(不用給媽媽手冊)

S__4055056

我前面那個媽媽,寶寶躺的角度好像不太好,檢驗師還請他出來走動一下再回去檢查

趁這個機會,我趕快搖搖我的肚子讓寶寶翻身一下

並且在心裡跟牛寶寶喊話:「等一下你就要躺好一點,給醫生照到脖子後面之後就不要亂動誒!」

 

這次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進去照了

超音波室很暗又很冷,掀開上衣躺在那都有點發抖...

醫師(不是洪泰和醫師)一回頭看我衣服拉到胸下,他說:你的寶寶還很小

我:對,我知道他還很小,怎麼了嗎?

醫師:所以你的衣服不用拉這麼高,根本照不到那裡,哈哈哈!(他真的笑得很開心)

醫師會告知這次主要是量寶寶3圍(頭圍、肚圍、腿骨長度)、還有後頸的厚度

他很迅速的就量好了,但他說寶寶躺的位置不好,他就正好躺在胎盤後面,所以很多角度他都照不清楚

3  

左邊那個凸起來的就是胎盤

醫師:他一直想要把自己埋到胎盤下面,可是他忘記他的頭已經這麼大了,哈哈哈哈!

醫師真的笑的自得其樂,我都想跟著大笑了

看動態的超音波,真的可以看到牛寶寶一直想要往裡面鑽,可是卻一直卡住的畫面

醫師還要我們別太care他現在的怪樣子,因為超音波只是大概的顯像而已

【他現在只是個包著皮的骷髏頭】醫生這樣形容寶寶,讓他的可愛度瞬間下降...

 

2  

鑽不進去的大頭...懊惱...  這張可看到左腿跨在臍帶上喔!

 

4  

這張是牛寶寶嘴巴張開再吞羊水

 

 

5  

側面放大,可以清楚看到手指頭,12345沒多也沒少! GOOD!

 

 

1  

牛寶寶吃手

 

初唐超音波檢測在很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估計沒有照到30分鐘,因為寶寶很配合

醫師說牛寶寶很活潑好動,但其實這次的檢查我覺得牛寶寶想睡覺已經沒啥在動了

他上次產檢的時候才叫做活潑好動,一直原地轉圈、踢腿

醫師還補了一句:活潑才好啊!不然生到很悶的,問他什麼都不會講,更麻煩! (我內心已笑翻)

 

雖然沒有照到30分鐘,但醫生在量完他想要的數據之後,就一直都在幫我們掃寶寶的樣子給我們看

有很清楚仔細的看到他在吞嚥、伸出舌頭、踢腿、舉起手來吃、揉眼睛(或臉)的各種動作

很神奇,才3個月大的胎兒其實就跟一般嬰兒差不多了

這時才有肚子裡真的住一個人的踏實感,否則每天肚皮都很安靜,有時都會想他到底在裡面幹嘛

接下來等5/26洪醫師的門診看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卡娜/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