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的大選之夜,電視機一直傳來各個候選人黨部的消息


明明都還沒開完票,有的人就自己宣布當選,也有的一看票數就知道已經落選了...


這個晚上,我也要來發表我的失敗感言...嗚嗚~


親愛的草莓果醬,一去不付返~


 


先來講一下原本的製作步驟,可以不用參考...因為我做起來是失敗的


材料: 草莓100g   細砂糖80g


1.草莓洗淨去葉,切小丁(因為我不喜歡吃太大塊的草莓)和砂糖一起倒入平底鍋中開中火煮至沸騰,撈出草莓顆粒。


2.放入溫度計,加熱到105度C,將草莓倒回平底鍋中,繼續熬煮3分鐘之後,熄火2分鐘


3.再次開火熬煮2分鐘,撈出草莓,放入溫度計煮至106度C,


4.草莓放回平底鍋中,煮3分鐘,熄火5分鐘


5.再次開火煮3分鐘,草莓撈出來放入溫度計,煮至106度C


6.草莓在放回鍋中,煮3分鐘,熄火裝入瓶中倒扣,等冷卻再放入冰箱冷藏


 


步驟及材料講解完畢,且看看製作時的照片....



草莓洗淨去葉去蒂,我切比較小丁,因為我不太喜歡吃到整顆草莓的感覺


本來還有拍砂糖及草莓放入平底鍋的照片,結果照片竟然毀損無法讀取= =",所以跳過~XD


 


 



準備了小時鐘在旁邊,比較好抓時間~


 


 



這大概進行到第3步驟,到目前為止都還很OK,色香味俱全~


果膠已經慢慢有出來了,有點濃稠~


 


 



本來應該要撈出草莓,可是看看上一張照片那種狀態,已經很濃稠了,基本上撈不起來了~


所以我就繼續煮....  會"牽絲"了喔~ 可是這顏色看起來怪怪的...


 



老實說,煮到這種狀態,我實在不確定這果醬還能不能吃.....


看起來很像煮過頭了....


 


 



不想再掙扎了,隨便抓個杯子就把果醬入膜了,天阿~~這是什麼東西?!!


 


 



後來回頭看看原本的碗,這應該才是果醬該有的狀態吧....


估計這次失敗應該是煮過頭了~草莓也不是很便宜耶,失敗的感覺真差!


看來以上的步驟要修改一下了,應該一直煮就可以了吧?


而且要用小火,不然糖放這麼多好快就燒焦了!


我想要好好吃的草莓果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卡娜/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