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突然想起自己已經入籍台北市,感謝郝市長助妳好孕政策,除了每胎有2萬的生育補助之外,依稀記得好像還有其他方案,趕緊上網查了一下...

喔! 有婚後孕前健檢補助,但這我已經用不到~

還有初期唐氏症與中期唐氏症篩檢補助,兩者擇一(初唐$2200、中唐$1800的樣子)

 

孕婦唐氏症篩檢(初或中期擇一補助):設籍臺北市懷孕婦女。

※申請方式:持身份證明文件及健保卡直接至本方案各特約醫療院所門診受檢,即可享有檢查費用全額免費(不含掛號費及診察費),無須額外進行補助費用申請。

※衛生局洽詢電話:1999#1813

請至衛生局網站「助妳好孕」(網址http://www.health.gov.tw/Default.aspx?tabid=626)專區查詢。

 

看看週數...初唐約再9~13週需完成,挖~幸好我有提早看到,否則一不小心很容易就超過週數了!

初唐與中唐哪個好呢? 沒人可以問,一樣上網查資料!(現在都用網路再養小孩...)

看看網路上的媽媽們分享,都是說初唐的準確率較高

我仔細想想,如果初唐驗出來有點危險,我還有中唐跟羊穿的機會!

 

決定做初唐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找醫院診所來檢查

這可不是任何一家都可以做的!必須去指定的醫院診所才有補助!

詳細機構可以看這裡>>>特約機構名單

原本想說找間離家近的醫院診所就好了,沒想到胎兒後頸透明帶的判讀不是每個醫生都可以的!

既然都決定要做了,就應該把事情做好!!尤其對待胎兒更不能隨隨便便!!

再次感謝網路的發達和便利,我找到了這個網站>>>台灣頸部透明帶認證委員會

再這網站裡面可以看到目前有通過認證的醫生和他所服務的醫療院所

互相比對名單,最後決定去找 台北長庚醫院的洪泰和醫師檢查

掛號之前也先上網查了一下洪醫師的資料,聽說人很nice~

並不是說其他的醫院和醫生不好喔!

我只是找ㄧ個交通上方便、之前也正好有長庚就診紀錄,因此可以直接網路掛號,免去現場排隊掛號的辛苦!

目前已經掛好號了,就等4/28正好是12周,就可以來去檢查囉!

希望當天寶寶可以乖乖配合讓醫生照到後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卡娜/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