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日本玩最念念不忘的回憶大概是---到處都有免治馬桶,就連公廁也不例外

(但衛生起見,我只敢使用飯店房間裡的免治馬桶~)

曾經妄想著去日本玩的時候要順便帶一個便座回來

但是想歸想,考慮到日後維修問題、還有要帶這麼大一箱東西搭飛機實在不便,買便座這件事情就一直擱著~

直到某日看到特力屋首次網購的>>優惠訊息<< (即日起~2013/12/31)

又再次燃起購買便座的念頭,不過我們最後不是在特力屋購買就是了,剛好有認識的廠商願意給我們其他優惠~

 

網路搜尋"免治馬桶"可以找到琳琅滿目、各種花招功能都有的高科技便座

功能越多,價錢相對就越高

然而我們要秉持著勤儉持家鐵公雞的個性,不該花的錢一毛也不能拔!!

看了網路上許多人的分析,我也大致解釋一下該功能的需求度

 

1.【溫座功能】這種便座的發明真的是女性救星!!女生上廁所一定要坐著,到了冬天真的要猶豫很久才敢脫褲坐下。

2.【前洗淨功能---噴頭會伸長一點】女生阿月來的時候,悶了一整天下來,那味道真得很不好...如果一回家就可以立刻洗屁屁而不是等到洗澡時,那該有多好!

3.【溫水洗淨】大部分的女生其實都有排便不順暢的障礙,溫水沖洗的功能不僅能刺激排便、也能改善或預防痔瘡。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困擾或許很難想像滿肚子大便的痛苦,那換個例子,拉肚子的時候一天跑好幾次廁所,拉到後來小菊花都會有點灼熱,甚至因為時常不當擦拭而造成小菊花微血管破裂,排泄物裡面有很多細菌就因此從微小的傷口跑進去...如果便便完先簡單擦拭一下(等一下噴水的時候才不會...穢物四濺...)在使用洗淨功能,每次上完廁所都能有清爽的屁屁啦~~(灑花)

 

其實我覺得這三種功能是最重要的!而為什麼我都是以女生為出發點呢??

因為女生上廁所一定是或蹲或坐!! 男生大部分來說都是大號才會坐著啦~

至於照明、烘乾、脫臭、自動掀蓋...等功能其實都很雞肋,如果你的荷包夠大,那就買下這些功能也無所謂~~

烘乾這功能真的徹底落實【棒賽免七咖稱】!!但是據網友說法至少要烘5~10分鐘,哪來這美國時間坐在馬桶上烘屁股阿= =....

反正最基本就是要有溫座、溫水、前洗淨、後洗淨、調整水注強度,針對這些基本功能的便座大概1萬內就有找了!!

確認好需求後,跟廠商叫貨並且等了一段時間,期待的溫水洗淨便座終於來到我家~~

廢話不多說,我們來開箱吧!!

 

 
481076_10202604671624197_170394418_n.jpg   

↑↑↑一千零一張的開箱照,真的就只是打開箱子拍一張XDD

 

1461233_10202615159966399_334010602_n.jpg

↑↑↑開箱照的下一張就是完工照,這進度會不會太快了??

 

你以為裝個便座如此簡單??!! 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

早先在爬文的時候就看到眾多網友使出渾身解數,那馬桶的螺絲就是不動如山

因此我家馬桶的螺絲轉不動的時候,我真的一點也不意外

 

 _照片(3).jpg  

↑↑↑為了卸下螺絲,還特地去買了這種活動板手

 

但是我語重心長的奉勸有看到此篇文章的朋友,如果你沒十足把握可以輕鬆安裝好便座,那真的花點小錢請師傅來家裡幫忙安裝吧!!

因為接下來我家發生了很可怕的事情!!!!

 

_照片(1).jpg

↑↑↑整個龍頭都被折了下來啊!!!!!!!

 

這龍頭被我家裡的浩克折斷!!! 超級強力的水柱就從牆上那個小洞沖了出來!!

案發地點雖然在浴室,但是水柱太強大、浴室排水太慢,所以水就漸漸的從浴室溢到客廳來...

看到止不住的水柱和即將淹水的客廳,'當下真的頭皮發麻、雙腿軟趴趴

慌張無措的我把家裡所有能關閉的開關全都關掉,只差沒有關掉家裡的電表

因為我知道切掉電力並不能止水,但我當時卻把天然氣的總開關關掉...這是怎回事...只能說真的被逼急了...

依稀記得我們大樓的總水開關在頂樓,因此我立刻去請管理員陪我去頂樓

到了頂樓才知道事情沒這麼簡單!! 因為我們一層樓有8戶,然後有11層樓,所以至少有88個以上的水閥

每戶有一個水閥,我如果關錯了,就會斷了別人家的水...(雖然在幫他打開就好啦~)

我只有一次機會!!!  (眾人:沒那麼嚴重吧?!)

當時下著大雨,我撐著傘、管理員拿著手電筒,我們望著整排的水閥發愣...

突然我靈光一閃,「啊!我家正在狂噴水中,轉速最快的那個水表一定是我家的!」

果然~被我找到一個轉到快爆的水表,接著果斷的把水閥關掉!!

回到樓下家裡查看,果然止水了....

 


家裡斷水才知水和電真是民生必需!!總不能整晚不上廁所、不洗澡(對了,水槽的碗只洗一半⋯)

所以我們絕望之際要幫自己開一扇窗:「今晚只能去住旅館」

感謝某人把水管從牆上折斷、感謝我家隔壁有飯店、感謝飯店今日有特價,這一切實在湊巧的讓我頭皮發麻

 

_照片 (3).JPG   

已經筋疲力盡又狼狽的我們走去附近的飯店開房間,

飯店小姐:請問你們有開車嗎?

「不!我家在隔壁,我們走路過來的!」


小姐還偷笑.....

 

 

 _照片.jpg  

飯店還有附早餐,滿好吃的

_照片(4).JPG

早餐是自助式的,新鮮味美

 

_照片 (2).JPG  

早上從飯店窗戶望出去,可以看到我家,反正就是幾棟的其中一棟...

有種默默的心酸感,我好想回家...

 

  
_照片(2).jpg        

為了裝個免治馬桶,搞到後來家裡斷水只好投靠飯店,這種經驗也真的夠扯夠蠢了

不過會發生慘案也是由於當初蓋房子的建商都是偷工減料使用最便宜的材料

這個龍頭大部分都是用不銹鋼才會比較耐用,我們的建商用塑膠的= =...

所以真的奉勸各位沒有把握能自行輕鬆裝好的,真的還是花點小錢請師傅來裝

否則我們到頭來還是找了水電工來處理這個斷在牆壁裡的水管

不只是花了師傅的費用,還花了錢住一晚飯店,精神上與體力上都備受折磨...

--------------------------------

完工之後的體驗心得:

用水柱按摩一下小菊花,真的可以刺激排便耶!! 大概就像溫水浣腸吧...

溫暖的便座在坐下去的那刻真的會有幸福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卡娜/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