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觀光有許多一日券可以搭配使用,研究其中的優惠也是旅行的一種樂趣。
鞍馬、貴船也有出一日票券,隨著乘車地點不同,票價也有所變動,詳細票價可以查詢官網
關於鞍馬、貴船一日券的相關優惠

不過我們這次去鞍馬貴船並沒有使用一日券,而是用【關西周遊卡
因為我們走行程的方式實在太過free,使用關西周遊卡對我們來說反而比較方便~但如果當天只走鞍馬那一路線,使用一日券還是比較方便跟優惠的!

我們下榻的飯店距離【東寺站】是比京都車站還要近,反正是使用【關西周遊卡】搭乘交通工具就是放題吃到飽啦~在哪一站上車都是無所謂的!



京都的夏天跟台灣差不多熱(但個人感受是覺得台灣濕氣重,相對之下熱起來濕黏不舒服),開放式的月台竟然有【待合室】!我本來以為這是抽菸室(日本人再公共場所幾乎都是關在小屋子裡抽菸的喔!),抱著好奇的心情進去看看,沒想到裡面竟然放送著冷氣,這個設施真的好棒阿~可以在裡面吹冷氣等電車!

 
從東寺站前往出町柳這之間轉車時,忘了在哪個車站看到這家賣菜店,這是在需要過卡才能進入的車站內部喔!在車站內賣菜實在太有趣了,應該是賣給通勤的煮婦吧?

 
經過漫長的轉車和交通時間,我們終於抵達出町柳並且順利轉乘鞍馬線,鞍馬線的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平溪線,是開往偏遠郊區的小火車,只有4節車廂但是搭乘的人滿多的,一路開往末站鞍馬約需30分鐘,有位置的話就趕快坐下休息吧!至於遇到老人家是否要讓坐,日本是沒有特別讓座的習慣,就觀察身邊的日本人如果都沒有讓座的舉動,基本上就不需要讓座了,日本老人都還滿硬朗,有時候讓坐反而顯得沒有禮貌呢!

鞍馬線只有4節車廂,而且到站後不是每個車門都會打開,他有固定的上下車出入口,要特別注意~



也是著名觀光景點的一乘寺

 
我們走行程的地方跟別人不太一樣…人多的地方不喜歡去!!所以我們一路坐到鞍馬才下車~這是鞍馬站的候車室


 
站外有一個好大的天狗像!! 這邊滿多跟天狗相關的紀念品喔!
出站後,我們預計往Kurama溫泉(鞍馬溫泉)的方向散步過去,看介紹寫是天然湧出的溫泉,我們幻想著是否像宜蘭的湯溝圍溫泉公園一樣可以泡泡腳,來日本走好多路也可以消除一下疲勞

    
往溫泉走去這一路上滿多景點可以順路去看一下,但比起逛名勝古蹟,我們更愛在寧靜古樸又乾淨的街上散步閒晃~ 所以我們只專心往上走,沿路的寺呀、廟呀就留待下次再來拜訪囉!

 
沿著馬路走會經過”匠齋庵”,我只知道他是個重要的文化財,看不懂日文不了解他的意義在哪XD

 
走了一段時間終於抵達鞍馬溫泉!但他是要付費才能使用的溫泉呀~~並非想像中的天然湧出露天溫泉…
我很嚮往在日本泡溫泉,但日本好像是男女分開的大眾池居多,雖然裸體後大家都長得一樣,但我還是不太習慣在陌生人面前裸露…(誰會習慣阿= =”),不然我們下榻的飯店也有大浴場,很可惜不敢去體驗…或許等我在日本找到湯屋,我就能實現在日本泡溫泉的夢想吧~~

其實鞍馬溫泉跟車站之間有免費接駁車,但我們不確定是否只接送有在溫泉消費的旅客,因此我們不敢貿然搭乘!

看完了溫泉,我們就沿著原路走回車站,原本要順路去仁王寺,但此時開始飄雨又接近午餐時間,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往下去貴船吃流水麵,我其實很擔心雨下太大流水麵和川床料理就沒有了…

 
鞍馬線其中某幾個班次,車內座椅是面對窗戶以方便遊客欣賞風景,我覺得這樣設計好棒,我們搭到的這班就是喔!

 
開在山裡的小火車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鞍馬往回一站就是貴船了,這裡最多人下車了! 看了手上地圖發現車站到著名景點最少也要2公里而且都是山路…媽呀~腿力極差又飢腸轆轆的我還是選擇搭乘巴士上山了,單程¥120



 
我們來到貴船本來是要吃只有夏天才有的流水麵,可是看到這個景象….天阿~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消暑清涼,加上在網路看流水麵評價好像也是口味普普、趣味性居多,結果我們就立刻變卦改吃川床料理~

 
川床料理平均價格大約是¥3000,稍微有點價格但我覺得很超值!畢竟人生能有幾次機會坐在溪流上面吃飯呢~


 
看著這樣的美景,我心裡竟然想著【在這裡要怎麼上洗手間?】這問題很低俗又實在… 這裡的確是沒有廁所的! 想要解決需求也沒這麼困難,在旁邊的大馬路上就有店面,吃完料理之後自然有專人會引導你去店面裡結帳,那裏也會有非常乾淨的洗手間可以使用囉!


這就是我們的川床料理囉! 有麵線、溫泉蛋、生魚片…等,都是冷料理,在溪水上面吃冷料理真的讓我冷到把外套穿起來,由此可知道真的很消暑!
一邊吃著還不忘上網打卡分享照片,朋友們都很羨慕(畢竟台灣超熱的)
有朋友還說,在台灣也能在臭水溝上面吃臭豆腐呀!哈~超好笑的~或許這也是未來臭豆腐的噱頭呢!!(誰想要啊!!!)

 
小不拉機的烤魚…
其實我覺得川床料理也是趣味性居多,口味上我認為沒有特別好吃,烤魚之後就是送上茶泡飯和漬物,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果然正餐還是要熱食比較合胃口呀~



 
吃完川床料理就繼續往上走去貴船神社,看網路上文章好像這裡曾經是動畫的場景囉,這階梯無敵難走,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腿力實在不好又吃太飽的原故?



 
天阿~連這裡都有神水!日本到處都有神水的感覺~
這裡沒看到販售瓶裝神水,但是有在賣裝神水的罐子! 不太便宜!!我可以用自己的水壺裝到滿就好嗎XD

 
貴船神社的水占卜也很有名,一次¥200,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但是好像滿有趣的,我也買了一張來玩看看~

究竟…會抽到什麼籤呢??

 
各位觀眾~我抽到中吉!! 幸好不是大凶呢!

玩完水占卜,我們討論著要再去吃流水麵,翻開地圖一看…我的媽呀~吃流水麵的地方好像離神社有段距離,對於”腿斷掉”的我來說是絕對不可能在往上走到那邊了… 但現在坐車回飯店的話好像又太早…該去哪裡呢??

剛剛抽的”中吉”籤給了我們靈感,我們決定坐車前往宇治吃【中村藤吉】,真的是很瞎的理由啊!!

 
我們真的又從貴船坐車到宇治吃中村藤吉…這真的距離滿遠的~
上次來日本已經吃過京都駅裡面那間店,所以這次跑來宇治嚐嚐本店的味道囉~
日本各家有名的點心店就下次介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卡娜/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