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出國,竟然選擇落後的東南亞,其實這都是意外~
本來只是想要一個人自助旅行,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看看不同於臺灣本島的風情
綜觀臺灣離島,東北季風肆虐下風大又很冷,我可不想去那裡上演瘋女十八代!
臺灣最南是屏東,那邊還是很冷呀~~~在往南我就只能飛出臺灣了!

只是一閃而過的念頭...東南亞~ 那邊的冬天應該還很熱
那不然去吳哥窟好了! 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本想要自助旅行一個人去,可是那邊很落後、加上又是第一次出國
還是交給旅行社來處理,先讓自己熟悉一下出國的流程,以後有機會在去自助XD
這想法是對的...因為去到機場我整個手足無措呀~

落後國家的自助旅行要做很多很多的功課,可是我想出去玩的心情很趕很趕
關於這次的心路歷程,在接下來幾篇的柬埔寨網誌在分批說明白囉!!
因為是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我就以各景點來介紹比較有系統,否則流水帳太過臭又長!

先來介紹重頭戲,小吳哥(吳哥窟)
就以吳哥窟Angkor Wat美麗的日出和倒影來做個開場白吧!


尚未來此之前,我總是以為吳哥窟是柬埔寨一個範圍內的景點
原來我們所稱的吳哥窟只是小吳哥的部份而已!
小吳哥原文是Angkor Wat
wat意指為寺廟,所以這整個建築是做祭祀用途,供奉濕奴神Vishnu,整個修築時間約40年

毗濕奴是主宰世界和維持安定的神明,力量強大,天地之間只要走三步就到,當世界瀕臨危機時能變成動物和人來拯救人類。




許多照片拍得不盡完美和精彩,因為小吳哥超級大!
東西長1.5公里、南北寬1.3公里~ 是吳哥遺址群保存最完善的地點,也堪稱是世上最大的寺廟!
眼前這就是它的護城河,像個小湖泊一樣
照片中可看見遠方最高的那做小尖塔,高度約65公尺,是仿須彌山來搭建






通過護城河,雄偉的建築矗立在眼前,而我正踏在古蹟上,心中真有十萬分感動







通過上一張照片中央的小門,就來到城門的背後,一群人們等著看日出!






過了護城河與城門,還得走上這麼一段通道,才可抵達神殿
此座小吳哥建築是唯一面向西邊建造的,有一說是做為國王陵寢之用





通道左右的扶手都是這隻大蛇的身體喔!
這是七頭海蛇神,柬埔寨人以基數為吉祥數,常可見五頭、七頭、九頭海蛇
蛇在當地也是神聖的動物,是守護神,神話故事也多有蛇的出現
個人猜測這是眼鏡蛇的變形,因為眼鏡蛇張開他的頭部,讓古人誤以為他有很多頭
石頭上白色的部分,聽導遊說是因為發霉。本來是長青苔,久了就變成白色





七頭蛇神的背面,這是後來的複製品,原先的應該是已經毀損了





七頭蛇神的正面






可別以為吳哥窟都是由簡單的石頭堆砌起來的!
在許多細微、甚至沒人會注意的地方,都有許多精美細緻的雕刻,而且是石雕!
好難想像,在幾百年前的世代,是有怎樣的工具能做出這種細緻的雕刻呢?



任何一個角落,都有著精細的雕刻!





幾百年前,繁榮的吳哥王朝
是不是也有著仙女或是穿著光鮮的宮廷之人
和我一樣站在這裡,從這柱子的中間向外欣賞風景呢?





早上看完小吳哥的日出,旅行社就安排去參觀其他景點
下午才再次造訪小吳哥,是從側門進入,而這棟建築看起來好堅固!






從側門進入離聖塔比較近,畢竟護城河和通道真的很長...
中央塔就是仿須彌山的建築





這邊隨時可見猴子和小猴仔~
但請別看到小動物就隨意餵食...





進入主要建築,要上神殿還得爬這天梯
坡度約有70度,很陡,台階面又小又窄
得要手腳並用才能爬上去,非常危險
做此設計也是有原因,因為得要彎著腰低著頭,畢恭畢敬的爬上神殿
一步一步緩慢爬行,以顯心中的崇敬





幸好現在觀光客很多,特別做了兩隻樓梯方便上下,但爬起來還是會腿軟呢...





好多觀光客都很害怕...





特別放上我的腳丫給大家做為比例參考一下
一個台階面不到我的腳長呀~~而且樓梯還壞掉
但團員有人解釋的滿有趣,他說當地人身高不高,古時候大概也不穿鞋
這種階梯對於矮個子又不穿鞋來說,會比我們來攀爬時來的容易
我覺這麼解釋也是滿有理的呀!






攀上天梯後所見的風景,真是一覽無遺(本人又在想像自己是國王了....)
這是往側門的方向看





當初,隱沒在叢林裡400多年沒人知道確切位置
現在,能站在這裡回想過往可能的樣子,真的很神奇!






這是往正門的方向看去,遠方可見看日出時通過的城牆
黃色那顆是熱汽球,有機會再來自助旅行的話,我一定要搭上去!




接下來就走馬看花,給大家欣賞我隨手拍的風景囉
無法仔細介紹真的很抱歉,因為導遊也放牛吃草,所以拍很多內部,但都不太知道有什麼含意在裡面
幸好我自己有帶旅遊書,雖是跟團但也算半自助了...







尖塔上都是有雕刻的喔!






小中庭











不曉得這是不是後來才搭建的佛像,只是裡面好臭....







牆壁上浮雕的女神像






門上的三角範圍,時常可見神話故事的雕刻
如果有時間,不妨駐足欣賞一下






柔軟的身段,像在做瑜珈一樣




這是某個通道的壁雕,大概是在描寫戰爭的景象
(導遊!導遊快出來解釋!)





走道~
雖然當地氣溫很炎熱,但在神殿內很涼爽喔!





連一個門框都有好多層不同花紋的雕刻,我的媽呀~嘆為觀止!






照片觀賞差不多了,這兩隻小玩偶是來亂的XD
千里迢迢將這兩隻娃娃帶來,幸好他們不用機票錢~
來和古蹟合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卡娜/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