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做好的皂皂,非常的雪白,所以就幫他取名叫做"雪白洗衣皂"囉~

聽這名字感覺就是可以把衣服洗得很乾淨XD

由於純粹拿來洗衣服,所以只添加高比例的椰子油和棕櫚油來加強起泡度和清潔力!!



也讓我見識到硬油的威力~~~不到24小時就可以脫模切皂啦~~!

皂寶硬梆梆到只能拿菜刀用力切切切~



↑這是剛脫模切好的皂寶寶們唷~排排站好!讓我拍個照
(有寶寶排歪了啦!)


切好之後放在客廳晾皂....好期待熟成的日子快點來~

但是這樣方方正正的洗衣皂,洗衣機要怎麼使用阿....?

整塊丟下去?? 
這樣衣服怎麼可能洗的乾淨,也不可能洗到一半再把肥皂撈起來阿  (宛如大海撈肥皂)


最後....拿起家裡的水果刨刀...開始刨絲...XD



↑皂寶寶就變成捲捲的皂絲啦~~

仔細看還滿可口的,好像雪花冰阿~

但千萬別吃下去,不然就要開始吹泡泡了@@




↑邊刨邊訓練自己塑型的功力....看來有點失敗

由於本人手殘,多次拿陶瓷刀削到自己的手指,所以這麼小塊的皂寶我就不敢在刨下去了

現在的皂寶看起來好像白蘿蔔呀!

刨絲的過程好舒壓耶....我考慮買個"挫簽"的回來挫肥皂

我想刨成這樣應該可以熟成更快吧~ 超級通風涼爽~哈



本來應該乖乖等上將近一個月的熟成時間,因為家裡剛好沒有洗衣精

所以這塊皂皂就提前被我丟進洗衣機,跟著衣服們一起旋轉跳躍了

而且這塊皂皂我沒有加任何香味,純粹只有椰子油+棕櫚油

但洗完卻有淡淡的香氣,很溫和的味道不會刺鼻! 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接下來我要去買"挫簽"的,回來把剩下的皂寶寶們也挫一挫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卡娜/小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